close


昨天和一位瑜伽同好討論選課,她瀏覽了一下課表說:「唉,我不上CC老師的課,她教的動作還蠻簡單的。」我瞄了她高高隆起的小腹回應,「可是她蠻強調腹部核心的訓練,這可強化腹部力量,不是很好嗎?」

「我知道啦,」同好接著說:「可是那些我都會,只是撐不久,我喜歡有挑戰的,做我不會的,你知道我的意思嘛。」看我聽得兩眼張大,一臉狐疑,她繼續舉例說:「就像有一位迷人的男子,他的身邊圍繞了很多女生,我就會想辦法引起他的注意,讓他喜歡我,這樣才有挑戰。」

望著她像懷了五個月身孕的小腹,我回神看看自己也小巧渾圓的肚腩,不禁一陣失笑,同好的話提醒了我,除了瑜伽練習,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有同樣的心態──喜歡挑戰。喜歡挑戰有何不好?多們正面積極地迎向困境,不是該值得鼓掌喝采嗎?

足下未穩卻想跑、跳、飛,好多例子都讓人悔不當初,小如運動傷害(有時傷害也會造成終身遺憾),大如理財投資、職場陞遷、創業、愛情婚姻……等等。

挑戰是好的,但挑戰的背後若不是準備完善後的蓄勢待發,恐怕大多是虛榮的我執在作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ntyoga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