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新生問我:「老師,我要學多久才能做出你今天教的
ABCC 動作呀?那個動作好好漂亮呀....」(p.s.她指的 C 動作是側排後緊接一個後彎的動作)我說:「半年看看吧!嗯,妳再多上幾堂課,我們看看妳的狀況再說吧……


    


       
「哦,好吧,那個動作真的好美好美哦!」她還沈醉在那個體位法裏。
我了解她的感受,初次上瑜伽課,不少人會一瞬間便愛上某幾個體位法,並且立下目標,一定非學起來不可;甚至有人在上課前,便提出“我要學會倒立,我要前彎時手可以摸到腳趾頭,我要學會劈腿……等等”的需求單。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以佛家的說法,依照不同特質的人施以不同的法門引領其認識佛,我不敢賣弄佛學,但覺得如果因為體位法的美妙而吸引一般人開始接觸瑜伽倒也是件好事,只不過,不能太執著外在的體位法,而忽略了更重要的事情。


 


        Anusara 瑜伽認為「能夠自由展現肢體是神的恩典」,我非常認同這樣的觀點,尤其經歷父親因癌症而卧床的兩年多日子。癌症末期的父親作了氣切,裝了鼻胃管、尿管,虛弱得只能臥床,連坐起身的氣力都沒有,我想他一定好希望能親口吃碗飯,享受口中的飯菜香並滑入食道的感覺吧,但這麼卑微的祁願他此生是無法如願了。


 


         練習瑜伽時,若能抛下征服體位法的好勝心,享受肢體自由展現的快樂,於此同時,心靈也一起享受自由無拘束的喜悅,身心感到無比的輕鬆,一旦放鬆,更能深入體位法,如此的良性循環,身心靈的能量均能獲得提升。


 


      關於瑜伽練習時的心境,我想,我要更用心引導學生,當然也抱括我自已。期許大家享受心無所縛的寧靜時光。



千晶美媚瑜珈 Yoga Life 官方網站 : http://www.iwantyog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ntyoga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