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傷復原記

大約三個月前,過馬路時走太急了,扭傷了腳,力道不小有點嚴重。看了幾回醫生,做了數次推拿,沒什麼大礙,也就不理了,又投入忙錄的生活。因為沒有完全好,練習瑜伽時,有些體位法是吃力的,更別說盤腿了。

自今年六月開始,參加Iyengar為期三年的師資培訓,每周要到指定的教室進行至少三次的自我練習,從一開始的較無章法練習,漸漸進入佳境。我的大腿肌肉較緊繃,練習山式兩腿夾磚頭時,不到幾秒鐘腿立即麻了,Justine老師在二年前一次的workshop時提醒我:「你的腿很強壯,不用那麼出力。」二年後,我的練習情況依舊如此,唉,有點沮喪。

不過,兩個禮拜前的某一天,好事發生了。練習山式時,腿夾磚頭的我開始讀秒,腿該麻了吧。預期中的事卻遲遲沒有發生,當下心中充滿了喜悅。接下來的日子,腿麻偶爾出現,但愈來愈少了,幾乎消失。

檢視自己的生活,整日忙忙亂亂,不知規劃,抓到時間做某件事,總是想一次做到好(一次性解決?!),為自己製造過多壓力,我的山式練習就是如此,若能持續穩定的練習,就能夠做好它,多麼簡單的觀念,近日才深刻的體會到。

昨天又發生了一件美妙的事,讓我開心的一定要紀錄下來。
髋關節較緊的我,近日持續練習開胯體位法,昨天做double pigeon時,兩隻小腿居然可以平平地疊在一起,哇,開心開心!!!

更幸運的是,大休息結束後,善良的苡蕎又來幫我的傷腳進行理療,一陣舒暢中突然「剝」的一聲,我和苡蕎睜大眼睛四眼相對,笑著說,「這次拉很開哦。」站起來收拾墊子準備回家時,發現腳完全回正位,它,它,它好了。

我真是太幸運,太幸福了。回家的路上,我一步一步慢慢走,享受「腳踏實地」的感覺,深怕這份美好會消失不見,腦中浮出好多念頭,包括:奚淞老師教導的經行,活在當下,專注,一步走完再走下一步;感謝苡蕎的愛,家人與同事的支持。

我知道,近期的功課是,凡事規劃,持續穩定去做,一步一步來,就能從容自在,健康身心。平凡簡單的道理,就在日常生活中,等待自己去發掘與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ntyoga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